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金凤片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书香政协”法律大讲堂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970]

4月24日九龙坡区“书香政协”委员讲堂来到金凤镇,重庆科技学院副教授、重庆市法学会理事、区政协委员刘新荣为金凤镇金凤佳园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课。

“拿了自动取款机里多出来的钱是犯罪吗?”“趁同寝室的同学睡着给他剃光头发把照片发到网上是侵犯隐私吗?”

微信图片_20230425160122.jpg

刘新荣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列举了一系列鲜活的案例,尤其是因不懂法、不守法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为普通群众烹制了一场“法律盛宴”,赢得了在场群众一次次的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

佳园社区的居民杨燕说:“原来别人的照片不能乱发,别人的家事也不能乱说,没想到这些事情都归法律管,我今天的收获很大,回去之后要分享给家人朋友,让大家一起学法守法。”

今后,金凤片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将广泛开展法制宣讲活动,营造崇法、尚法的法治氛围,以法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化解矛盾,以法治推动基层平安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