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创新机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310]

为贯彻落实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精神,我区及时召开了全区2023年“十有民生”体系建设暨重点民生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会上区政协主席、区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推进组组长宋泓对推进全区民生工作提出奋力提高思想认识、奋力抓好项目建设、奋力抓住特色亮点、奋力考出高分满分“四个奋力”的要求,区民生工作推进办负责人对《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计划推进机制(试行)》进行说明。

JX0A4416.JPG

5月11日,由区政协和区民生办牵头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成员由区政协督查专员、政协委员代表、区纪委监委干部以及区民生工作推进办、区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组成,对区疾控中心、盘龙创新服务中心、彩云湖小学麦子山校区等8个重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督导。参与联合督导的政协委员和现场干部群众表示,通过常态化现场督导和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等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协同作用,措施实、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