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副主席漆卫东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2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2020]

5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漆卫东率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提案者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人才公寓建设和工伤认定行政争议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区法院、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漆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红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了解我区人才公寓基础配套设施、周边环境建设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针对目前我区人才公寓建设、工伤认定行政争议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积极建言,提出可行性建议。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漆卫东指出,关于人才公寓建设和工伤认定行政争议的两件重点提案,提案者提得好、办理单位办得好,推动了我区相关问题的解决。他强调,人才公寓是人才来区创新创业的重要保障之一,我区在人才公寓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动人才公寓扩量提质、盘活用好现有青创人才公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大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关于工伤认定行政争议,要重视源头治理,建立一套信访部门、行政机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伤认定争议调解治理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探索高效创新的工伤认定争议解决方案,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