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委员提案助推全市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 启动试运行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1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670]

02_副本.jpg 

1月2日,全市首座智能立体机械式停车楼在我区正式投入试运行。

该停车楼位于西郊路与西郊支路交叉口,紧邻区政府和重庆动物园,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存取车速度最快的智能化多出入口塔式车库。该停车楼高48.7米,总建筑面积为9800多平方米,占地面积仅有约680平方米,共22层,设有4个停车库、387个车位、14个车库出入口,具有自动停取、移动支付、无人值守等功能,让存取车辆变得简单快速。

此停车楼的建成,离不开区政协委员的呼吁建言。区政协委员代莉在调研中发现,我区停车位配建数量严重不足。特别是杨家坪商圈、部分老旧社区等区域停车场库数量稀缺,许多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小区空地、城市道路或消防通道,造成交通拥堵,消防、救护等应急车辆通行不畅,重庆动物园等路段一到节假日“停车难”更加突出。

为此,在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代莉委员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停车秩序管理的建议》,建议区政府开展摸排调查,寻找可能利用的储备用地、已经拆除平场待开发空地等有条件的地块区域,安排专项资金,建设立体停车楼或机械式停车库,以缓解“停车难”问题。该提案得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区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分局、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落实。

智能停车楼的建成投用,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一位路过的市民高兴地说:“以后带孩子来动物园,再也不怕找不到车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