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办公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1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7990]


2019.1DA7A0319_副本.jpg

1月1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办公会,听取各委室、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办公室、机关工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出席会议。

会上,在听取区政协各委室、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办公室、机关工会负责同志汇报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特色亮点,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后,分管副主席分别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圈点特色亮点,又客观指出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郑和平指出,2018年,各委室紧扣“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和“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绩值得点赞。随后,传达了区委书记周勇对区政协党组工作报告给予的肯定批示,指出这既是对区政协工作的鼓励,更是鞭策,要以此为动力,更加务实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区政协各项工作。

郑和平要求,2019年区政协工作要以建设“忠诚政协、务实政协、为民政协、清朗政协”为导向,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和改进”这一政协工作的时代特征,抓深薄弱环节、做实不足之处,全力推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和从严”这一党建工作的时代要求,致力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得坚实可靠、坚定有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促进“两转”,结合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切实转变角色、转变职能;推动“两撰”,动员委员撰写好提案、撰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做实“两动”,深化委员与专委会、委员工作站(室)之间的“联动互动”;建好“两队”,全面加强委员队伍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一线”意识、保持“一线”干劲、展现“一线”作为,为“拥抱新时代、振兴九龙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