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履职尽责展新时代风采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10]

新思想引领前行的方向,新使命激发奋进的力量。2月13日—17日,九龙坡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九龙坡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自民建界别的8名人大代表、29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决策部署,紧扣全面推进“九龙一坡”十项重点工作,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共商“江山多娇城”发展之大计,共谋“龙凤呈祥地”建设之良策。

在本届会议上,民建区委会提出大会发言1件,集体提案4件;民建人大代表提交议案8件、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8件,围绕九龙坡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民生实事、热点难事等方面议事建言。

在小组讨论中,民建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社情民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财政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全面客观,立意高远,求真务实,亮点纷呈,通过详实的数据反映了工作实绩。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九龙坡区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催人奋进。同时委员们还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就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深入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创造高品质美好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还分别对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政协委员、高质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高质量社情民意等方面进行了表彰,民建区委和民建会员获多项荣誉。民建会员王馨可、毛铁、邓晓华、吕熙、向宇、张兵、罗玉成荣获优秀政协委员;民建区委集体提案《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建议》、会员王晓萍个人提案《关于对我区人行道步行街等公共区域采用透水混凝土铺设的建议》获评高质量提案;会员王馨可获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会员邓德彬报送的《我区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问题亟待重视和解决》获评高质量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