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0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880]

2019-7副本.jpg

3月1日,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并对专委会委员进行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国明首先宣读了设置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文件,并介绍了专委会的相关职能职责。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区委要求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为九龙坡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他指出,要全面加强专委会党建工作,尽快成立专委会分党组,落实好中共党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制度,致力将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切实加强专委会的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文化、旅游、文史等几大领域工作,在委员学习培训、委员进镇街工作站、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要加强学习,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作用,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等工作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参政议政。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提高履职保障能力,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工作。  他希望,委员们以本次会议召开为起点,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建设“三高九龙坡 三宜山水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