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66400]

(2019年2月17日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13日至17日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市委陈敏尔书记对九龙坡提出的发展要求,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会委员大力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九龙人文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协商议政,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共襄发展的良好氛围,开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周勇书记、刘小强区长、胡奇明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周勇书记和区委、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以及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小组协商,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会议批准了郑和平同志代表十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焱华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和范国明同志所作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增选了4名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大会,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政府计划报告,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和“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强化,围绕中心大局的建言成果丰硕,助推民生改善的履职成效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特征体现充分,政协系统的整体素质提升明显,全区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拥抱新时代、振兴九龙坡”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发展思路。一年来,全区“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产业转型升级稳健深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城市品质迎来全域提升,社会民生建设扎实推进,“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动能接续转换,“好”的势头步步趋强。会议对全区在经济结构、自主创新、国土空间、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矛盾表示关注。与会委员和同志围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人工智能城市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开放高地建设、城乡融合发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城市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开放进步人文体系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营造、民生事业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开展大会发言和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政协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穿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恪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项根本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把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一线”思维、“一线”责任、“一线”担当,在更高的层次、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好2019年全区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区政协工作要发挥好政治把握的力量,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力量,确保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协商民主的力量,确保政协履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为民履职的力量,确保人民政协的人民性得到充分彰显;发挥好统一战线的力量,确保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得到持续巩固;发挥好自身建设的力量,确保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