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1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70]

yt-jlp_20190214_93011_副本.jpg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九龙会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和平、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雷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孙梦主持。

区委书记周勇,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等在主席台就坐。

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0人,实到28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孙梦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郑和平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和“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等全区重大决策部署,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为“拥抱新时代、振兴九龙坡”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区政协工作站在新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之年。全区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中共九龙坡区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一线”思维、“一线”责任、“一线”担当,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在“拥抱新时代、振兴九龙坡”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焱华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的356件提案,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了特色、发挥了作用。

范国明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编报《社情民意》信息204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分继续保持全市各区县政协排名第一。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九龙坡区委、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正职离退休干部,非十届区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主委,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驻区师级部队领导,驻区大型企业负责人,住区全国政协委员。邀请了区委、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和镇街负责同志;市直驻区和驻高新区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和驻高新区社会单位负责同志;住区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驻区科研院校负责同志,驻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市民代表等旁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