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周勇强调 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为经济社会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10]

DA7A1923_副本1.jpg

2月15日,区委书记周勇先后到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五代表团、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三组,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他强调,代表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相关报告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分别与周勇一同参加审议、讨论。

审议、讨论过程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三大特殊利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非遗传承与保护、改善医疗服务等,谈变化、谈感受,讲思路、讲认识,提出许多务实的意见建议。

在每个会场,周勇都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回应。

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五代表团,周勇说,2018年,九龙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干得很辛苦”。2019年,该如何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周勇强调,一要强化勇挑重担、多作贡献的大区担当,二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基本方针,三要保持只争朝夕、力争上游的奋进姿态,四要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人文精神。

在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三组,周勇和政协委员一起分享听取报告的感受。他说,2018年,我们应纵情欢呼,一是为九龙坡向好的清正态势欢呼,二是为九龙坡向上的崭新风貌欢呼,三是为九龙坡向前的稳健步伐欢呼。对于2019年的工作,周勇说,全区上下应“九心归一、团结一心”,在政治上要坚定一条心、在发展上要坚持一盘棋、在合力上要拧成一股绳、在领导上要形成一行雁,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把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提出的具体任务落实下去。他强调,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就是要在坚定一条心上有新贡献,要在坚持一盘棋上有新作用,要在拧成一股绳上有新表现,要在形成一行雁上有新作为,让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