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妇委会举办庆“三八”中医养生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1380]

    3月8日下午,民建九龙坡区妇委会举办了中医养生之女性养生知识讲座,特邀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副教授罗华丽讲授养生相关知识,民建九龙坡区委专职副主委王馨可、副主委代仪以及20多位女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民建九龙坡区妇委会主任马奕汇报了妇委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妇委会完善组织结构,增补了秘书长一名,开展了服装慈善义卖活动,并用义卖款项捐助了我区7名“困境儿童”。2019年,妇委会将继续围绕“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两大主题,开展各项组织活动,进一步丰富会员生活。

    代仪副主委也给女会员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她指出,广大女会员是我们民建的重要力量,大家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党派中勤奋务实,顶起了半边天,相信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乐奉于献,服务党派,服务国家,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大家都能收获健康,收获美丽。

    讲座中,罗华丽教授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向女会员们讲授了女性养生的相关知识。她首先讲述了中医养生“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的观念,要以预防为主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养生目标。通过分析现代女性常见病症,传授日常保健方法,并现场教授大家辨认养生穴位。罗华丽教授将其渊博的中医学知识和大量的中医临床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女会员获益匪浅。讲座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