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召开工作布置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5330]

    3月15日,民建九龙坡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议,民建九龙坡区委副主委张敏,专委会主任吕熙以及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主委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吕熙主任首先回顾了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去年1月至今年2月底,社情民意被区政协采用22篇,区领导批示4篇,市政协采用9篇,民建市委采用10篇,市委统战部采用3篇,民建中央采用1篇,顺利完成了区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就2019年工作,吕熙说,将组织区委委员、政协委员、各支部支委、骨干会员等开展社情民意培训会,邀请市、区专家培训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并现场指导、修改已撰写的稿件。此外,还将走访调研部分会员企业,收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社情民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经济发展。

    张敏副主委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成效,她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一项中心任务。希望专委会成员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发挥好广大成员的智力优势,使更多民建会员参与进来,凝聚集体智慧,强化学习,注意积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提出更加务实、更加有针对性的建议,不断探索和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方式。

会议还听取了专委会成员及各支部主委对如何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