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理论调研专委会召开工作布置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2220]

    3月11日,民建九龙坡区委理论调研专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布置会议,民建九龙坡区委副主委刘永文,专委会主任詹林以及委员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詹林首先回顾了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专委会成立两年来共报送课题30余项,其中市委会立项22项,选送理论文章、征文64篇,民建中央网站采用11篇、民建市委网站采用24篇,认真履行了理论研究、课题调研的职责,顺利完成了区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詹林指出,新一年的工作要继续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关注三农、环境保护、减税降费、职业教育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和理论研究,同时,要培养、吸收更多理论调研骨干会员,进一步充实专委会力量。

    刘永文副主委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成效,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专委会要确立稳中求质、以质促升的大目标,突出加强学习为引领、突出调查研究为手段、突出专委会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围绕民建中央的总体布局,围绕民建市委的重点部署,围绕民建区委的中心任务,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尤其是调研课题,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调研、早开题,开启“集团作战”模式,寻求质的突破,力争有更多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会上,专委会委员们还就如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两大主题进行理论研究展开了讨论,碰撞出了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