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召开支部工作暨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9560]

    3月15日,民建九龙坡区委专职副主委王馨可主持召开支部工作暨组织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民建市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各支部2019年新会员发展计划,安排部署了区委会全年重点工作。各支部主委、组织委员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职副主委王馨可就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民建重庆市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民建重庆市五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民建东营市委开展星级支部创建活动的相关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王馨可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引导广大民建会员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共筑中国梦上来,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王馨可要求,各支部要将学习这条主线贯穿于组织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送区委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随后,各支部主委、组织委员依次汇报了2019年新会员发展计划,就入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馨可强调,组织工作是民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的重要保障。各支部在发现优秀人才入会时,一是要当好守门员,高标准,严要求,层层推进,优中选优,切实按照新会员发展程序把好入口关,落实会员发展“123”的要求,即“1次见面谈话、2篇写作材料、3次活动参与”;二是要做好引导员,支部主委和组织委员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做好新会员入会引导工作,让新会员尽快融入民建大家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会议还就民建市委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2019年区委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馨可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及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民建九龙坡区委成立30周年,要开展的主题活动多,工作任务重。各支部一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共识;二是要发挥带头作用,支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共同做好支部工作;三是要落实组织责任,支部工作要分配到位,落实到人,开动脑筋,创新形式,打造出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