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举办《新形势下妇女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0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1740]

14-0305162139_副本.jpg

为增强妇女的法治观念,提高妇女的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法治环境,2月28日,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区委会党员、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杨前往民安华福社区开展《新形势下妇女权益的保护》讲座。

徐杨律师结合蒋劲夫事件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从家庭暴力的特征、种类、表现形式,及法律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对现行《婚姻法》及相应司法解释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从立法意图、法条理解及司法实践等多个角度详述在婚前、婚后及离婚等各阶段中需注意的事项,及如何进行风险防范。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的妇女同志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家庭生活中如何避免冲突、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救济、如何维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和权益、建立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