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杨家坪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传递“两会声音”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2-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61900]

4微信图片_20190221155630_副本.jpg

2月18日,春寒料峭,但杨家坪新胜村社区盛世华城小区中庭院坝里早已聚集了100余人正聚精会神地听着区政协委员传递刚闭幕的区两会精神。他们中也有来自社区的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几位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传递了“两会声音”,用生动的语言诠释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几位人大代表也一同参与了活动。

毛铁委员给大家详细解读了“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总愿景和“九心归一、龙行天下”九龙人文精神的由来和深刻内涵,并对社区居民关心的杨家坪商圈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解读,结合杨家坪街道的各项工作,对“五长制+网格化+志愿者”管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情满杨街、美好家园”的建设。

张兵委员着重谈了两会的感受:第一、政府工作报告很务实。对成绩不拔高,对问题不回避,体现了区政府勇于担当、直面问题与挑战的气魄。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地区生产总值仍保持3.6%的增速实属不易。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为全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第二、全区的各项工作更聚焦。从“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到“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九龙人文精神和“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的全域旅游定位……全方位、多角度对全区工作进行了聚焦和定位,方向更明、定位更准。 第三、周勇书记的讲话很暖心。他在政协分组讨论上寄语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政治上要坚定‘一条心’,发展上要坚持‘一盘棋’,合力上要拧成‘一股绳’,领导上要形成‘一行雁’。”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周书记的要求何尝不是对全区各级单位和部门的要求,何尝不是对全区老百姓的寄语。只要大家戮力同心,“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总愿景就一定会实现。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脚踏实地进社区,真心诚意干实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真正搭建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