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科教卫体委、文化文史学习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720]

28.微信图片_20190416090516_副本.jpg

4月2日下午,区政协科教卫体委、文化文史学习委在金凤园区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会议邀请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史浩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科教卫体委、文化文史学习委负责同志及区科协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史浩飞代表从一个亲历者的角度,结合重庆实际,从“两会”基本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中央领导来团交流情况、重庆代表团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宣讲,并对国家新出台的系列利好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委员们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委员们还参观了重庆墨希科技公司,在区政协委员、重庆墨希科技公司副总经理李华峰的介绍下,大家对石墨烯的原理、性能、科技转化应用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宣讲辅导和实地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深入基层调研,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为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