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刘焱华副主席调研九龙镇基层网格治理创新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2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620]

32图片2_副本.png

4月2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刘焱华赴九龙镇走访调研基层网格治理创新工作。区政协提案委、九龙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彩云湖社区第一网格,集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会兰从集美机构、网格长、网格员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九龙镇推进多网合一、建设全科网格的有关做法,并从现场报事、事情分类、数据统计方面展示了九龙云APP的运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随后,刘焱华一行来到九龙镇综治中心,听取了综治中心负责人关于通过九龙云APP推动相关职能部门高效处理、分类处置、适时办结等各类事项的介绍,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九龙云APP与视频监控实现后台链接、完成视频截图报事的情况。据悉,九龙镇“网格化+智能化+信息化+综治中心”工作模式投入运行以来,经过多次反复修改和升级调试,累计报事1.7万件、化解率达98%,实现了九龙云APP与基层网格治理的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信息化、智能化风险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