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7200]

48.1西彭工作站委员视察重庆志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区总污水处理站_副本.jpg

近日,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政协“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行动。区政协副主席孙梦出席会议。

该委员工作站制定了《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方案》,编制了《“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监督性调研视察安排表》,组建了6个委员监督视察调研行动小分队。聚焦五大监督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具体包括:工矿企业铝王铝业、渝西化工厂;西彭镇南城小区、星光明都、开发区等餐饮集聚区和城镇居民生活小区;西南铝7家规模化畜禽养殖点;长江、大溪河沿岸西彭段;工业园区重庆戴卡捷力轮毂、江达轮合金轮圈公司。

孙梦要求,委员工作站和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优势,把防范杜绝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污水“三排”11个重点方面,采取不预先告知、不预设线路、不预先踩点、不干扰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方式,机动式、常态化明查暗访,及时全面发现、反映存在的问题,核实和督促处理相关问题,确保不遗漏、全覆盖。要各方联动、综合施策解决问题,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

会后,委员们还视察了重庆志成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厂区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对废水中的各种污染物达标排放进行了定点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