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守住活水源头 保障百姓放心饮用水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57210]

48.2视察水源地.jpg

为深入推动“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行动,5月16日下午,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与镇政府环保办采取不预先告知、边走边看、边访边查、边议边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到西彭镇水源地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

在水源地取水口,委员们发现在长江消落带的取水口空地上有大量市民野炊烧烤后丢弃的木炭、纸宵、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西彭镇政府曾多次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劝阻,但屡禁不止,效果不佳,严重影响饮水源地用水取水质量。

为确保饮用水质量,委员们表示将继续建言献策,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监督视察行动,为确保老百姓放心饮用水当好监督员,并建议西彭镇政府尽快建立水源地保护技术规范,共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