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九龙坡区政协江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携手保护大溪河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2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540]

53.DA7A4589_wps图片_副本.jpg

“保护大溪河、委员在行动”。6月18日,九龙坡区政协和江津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共同保护大溪河行动启动仪式在江津区双福时代广场举行。来自我区和江津区的市、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共260余人,携手向两区人民发出“共同保护大溪河”的倡议。
  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江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两区政协领导、委员们一起,调研视察大溪河支流九龙坡区走马段、江津区双福污水处理厂、九龙坡区团结水库,了解大溪河重要节点的水质情况以及监测保护措施实施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大溪河作为主城次级河流之一,流经九龙坡区和江津区,生态资源敏感,防治难度大。近年来,两区均积极实施大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持续深入有效保护大溪河,我区和江津区政协创新履职方式,跨区联动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共同助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谭家玲指出,“跨区联动”开展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政治站位高、方式新、落点实,体现了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作用。她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积极创新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建立完善“跨区联动”监督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联络委、人资环建委等相关负责人,区领导罗虎、陈品明,以及江津区领导唐大军、涂景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