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监督性调研视察长江九龙坡段“三排问题”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0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270]

微信图片_20190419172414.jpg

4月3日,区政协主席郑和平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深入长江九龙坡段,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展开监督性调研视察。

此次调研范围为鹅公岩大桥至渔鳅浩的10公里长江岸线。调研组采取不预先告知、不预设路线、不预先踩点的方式,对沿线的鹅公岩、龙凤溪、王家沟、九龙湾、万家台、三角道社区、渔鳅浩等7个主要排水口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委员们仔细查看和询问了排水口设置、出水水质、周边环境、上游雨污分流及管网建设情况,并用手机和笔记本认真记录现场发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立足调研实情,对参加会议的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镇街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郑和平表示,“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监督性调研视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具体行动,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把治“三排”作为当务之急,严禁污水直排长江;把法治与宣传作为长远之计,加大对违法排污单位的处罚力度;把基础设施改建作为重中之重,尽快补齐生态环境建设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