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提案“双向评议”调研视察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1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70]

89.QQ图片20190920162652.jpg

 9月12日,区政协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4个评议调研组成员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对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展开评议。

据了解,区政协“双向评议”工作已开展4年,逐年实现了评议流程更规范、评议质量更高、评议效果更明显的成果,得到市级层面高度肯定,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区政协从区经济信息委、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市场监管局4个单位承办的30件提案中筛选24件进行评议,每个单位随机抽取6件提案,经区政协主席会审定后开展“双向评议”。

当天上午,评议4组分别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万象城商户秦云的箜饭,对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工作以及外卖行业监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以前办个企业,审批要跑很多次很多个地方,我是深谙其苦。”调研中,王晓萍等多名委员对企业办理审批事项的大变化感受深刻,对如今行政服务的便民快捷格外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放管服”改革让所有市场主体都尝到了甜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对承办的“关于改变专利资助申报方式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高职能部门服务民营企业意识的建议”等6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夏文丽等委员还就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店招店牌店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维燕等智库专家围绕智慧药房建设、特种行业资质许可证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当天下午,评议1组深入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对区经济信息委承办的“关于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工程的建议”“ 关于九龙坡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转民”发展的建议”等提案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另外,评议2组对区民营经济发展局、评议3组对大数据发展局承办的提案也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座谈。各组人员对被评议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均进行了评议、打分。

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刘焱华、陈品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