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视察华岩湖污水处理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00]

8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率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区生态环境局、中梁山街道委员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赴华岩湖开展“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委员监督性暗访活动。

暗访组一行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华岩湖、跳蹬河“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开展检查,实地查看了华岩湖初期雨水处理设施,发现该设施总体运行和出水正常,但也发现该设施进入华岩湖的一级拦截闸阀存在污水溢流风险。在跳蹬河中梁山段沿岸,暗访组发现干流和华岩支流水质清澈,现场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委员们还到河边电机厂家属区与当地群众亲切交流,向群众询问治污成效,了解有无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

何新跃对华岩湖采用最新的生物治理水藻的方法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治理,华岩湖及下游河流水质明显改善,也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但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区生态环境局和相关镇街要继续高度重视水污染的防治和处理工作,及时调查处理委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群策群力、多管齐下,共同做好污水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