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迎中秋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170]

9月10日上午,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大党委联合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举办“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社区居民观看文艺演出,制作手工月饼,猜灯谜,同乐中秋国庆,共迎盛世华诞。

文艺汇演促文明

西彭一小、西社区文体队表演了《红梅花儿开》、《北京的金山上》等精彩文艺节目,小学生诗朗诵《我的国旗》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该节目曾在今年5月代表重庆赛区参加中国优秀特长生艺术节,荣获语言艺术比赛朗诵类全国金奖。

文艺汇演的同时,社区还在现场设置了专区,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倡议居民在享受宠物陪伴的同时能够做到文明养犬,出门遛狗主动牵狗绳,套狗嘴笼,鼓励养宠物的居民主动前往学习登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居民喜爱养狗,但由于数量逐渐增多带来了安全隐患,本次活动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宣传大家文明养犬,共同保卫社区的安全与环境卫生。

传统文化过中秋

“千条线万条线,落进水里看不见,猜猜看是什么天气现象?”“是下雨!”社区居民袁弘拿到谜题后就猜了出来,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除了气象类的谜题外,还有字谜、诗词接龙等类型,社区还为猜对谜题的居民们准备了小礼品,送上一份中秋的心意。

最为吸引居民们的莫过于手工月饼制作,社区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月饼制作专区,邀请专业的月饼师傅现场教学,居民们纷纷前往学习体验。取一个面团,包上红豆沙馅儿,再用模具压制,一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了。“以前我都不知道月饼是怎么制作的,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感觉很不一样!”西彭一小学生袁睿棋展示着自己制作的月饼满是惊喜。

提升居民幸福感,政协委员在行动

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们带着慰问品,来到辖区各类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在困难群众胡春(化名)家中,区政协委员送上慰问品,鼓励胡春一家积极生活,有困难可及时给社区、给委员工作站反映,大家努力想办法,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公租房居民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慰问完困难群众,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们来到了铝城南路和铝城北路的两家大型餐饮企业,开展视察污水“三排”(偷排、直排、乱排)活动。据了解,此前两家餐饮企业均存在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备问题,现已安装三级隔离池,分离餐厨垃圾和油水,并设置了餐厨垃圾桶,定时清掏清运,经过整改后,已按照标准化进行污水排放。接下来西彭镇政协委员工作站还将对镇内畜禽养殖区和重点企业持续展开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