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开展精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对口协商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9-0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60]

86.DA7A7722_副本.jpg

9月3日,区政协召开精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对口协商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泓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民进区委会、致公党区委会、九三学社区委会、杨家坪街道、渝州路街道、九龙镇及区政协智库专家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详细介绍了调研成果,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致公党区委会、区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代表围绕推进我区基层协商民主积极建言,进一步增进了共识,提出了许多合理有效的建议。

会议认为,基层协商是解决社会问题和矛盾的有效方式,是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建议的重要环节,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协商民主的程序设计、转化机制、保障措施等。针对基层协商民主已有的经验和典型,需要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推广。

孙梦强调,为适应社会治理方式变革的需要,区政协还应当进一步加大基层协商民主的参与力度,积极拓展协商形式,促进民生福祉的进一步改善。课题组将《精准推进九龙坡区基层协商民主的对策建议》协商报告修改完善后,及时报送区委区政府,并做好协商成果转化运用。

宋泓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协商民主的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总结推广‘毛铁委员工作室’、‘老杨群工’等基层协商民主典型,借鉴浙江、上海、青岛等地先进经验,努力打造九龙坡区基层协商特色品牌,实现协商民主由政治领域到社会领域、由精英协商到‘草根’协商的拓展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