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主席郑和平率队开展监督性调研巡河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30]

100DA7A8426_副本_副本.jpg

为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落实重庆市总河长令(第 1 号) 要求,强化明查暗访,巩固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动成果,10月 9 日,区政协主席、大溪河河长郑和平,区政府副区长封 波组织相关部门、镇街深入大溪河多个点位开展监督性调研巡河。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桥头河、小溪河赵坝村箱涵、黄家河入大溪河断面等地检查。通过相关单位大力整治,前期存在问题的桥头河、小溪河赵坝村箱涵等位置水质已得到大幅提升,完成了整改任务。

在巡河结束后的工作座谈会上,郑和平主席充分肯定相关单位前期整治工作成绩,并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37 个疑似问题,各单位要立说立行,立即查清污染来源,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二是在工作主线上要抓“常”抓“长”,整改措施要从长远考虑,在长效上下功夫;三是在责任考核上要压紧压实,要把各自责任担负起来,圆满完成考核目标。同时,区政协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监督性调研视察,持续助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