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主持召开落实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任务推进组办公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60]

121DA7A8638_副本.jpg

 10月29日,区政协主席、区落实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任务推进组组长郑和平主持召开推进组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及李明清副市长带队考察成都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区政府副区长、区落实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任务推进组副组长李洪亮出席会议。相关区级部门和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高新区体制调整后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2019年乡村振兴示范村拟实施项目方案等事项。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龙坡区人居环境整治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施方案》《九龙坡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陈敏尔书记的工作要求,按照区委“五五部署”,精准发力、凝聚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乡村振兴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紧盯“七彩九龙乡村”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推进大项目、落实大投入、抓实大整治、改革大赋能”的工作思路,加强与重庆科学城最新规划布局的衔接,优化完善“一环、三片”全区乡村振兴空间布局,聚焦“城郊野”“山水田”“农文旅”“产镇景”深度有机融合,扎实推进“五个振兴”试验示范工作,加快推进大英雄湾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全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更加突出都市乡村的新特点、新优势,撬动全区乡村全域振兴、全面振兴,加快打造都市乡村全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