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主席会视察部分宗教场所及医院选址情况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0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950]

137.jlp_20191127_114138_副本.jpg

11月27日下午,区政协主席会对我区部分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和部分医院选址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副区长谢嘉,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视察。

在重庆清真寺、九龙寺等宗教场所,主席会重点视察了其建设管理情况。据了解,位于二郎的重庆清真寺已经建成,占地面积约5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300平方米,包括礼拜大殿、图书阅览室、培训活动室等。九龙寺则位于黄桷坪九渡口长江之边,于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复建,目前总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于2000年初依法开放,其后陆续实施了危房整治等工程。
  当天,主席会还对区中医院和区人民医院选址情况进行了视察。区中医院是我区唯一一所国家三甲中医院,目前正面临资格复审,同时辖区百姓就医需求增加,急需扩建。根据全区统一规划,该院在择优选址迁建后,将建设成为重庆市主城区西部大型三甲中医院、中医药医教研中心、中医药文化传承及研究中心。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区区域性中心医院,目前几大院区分散,影响群众就医便利度,根据全区规划,该院迁建地址确定在九龙镇上游村,届时将新建成为拥有1200张床位的大型现代医院,充分满足辖区百姓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