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刘小强郑和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02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20]

138.20191128_114211_副本.jpg

11月28日,区长、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强先后前往陶家镇文峰村、西彭镇新民村,调研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在西彭镇三府村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政协主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和平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文峰村15社的双碾子院落有住户10户。整改前,院落生活垃圾乱丢乱扔,柴草乱堆乱放,畜禽散养,环境较差。通过“三清一改”,一边整治一边“文明评比”等综合治理,如今,家禽圈养了、环境变好了,改厕改厨后不再污水横流了。在该村,刘小强走进村民黄渝家中,参观走访家居环境卫生、了解村民新生活。
  地处中梁山和缙云山之间的新民村,系我区乡村振兴“五十百”工程的产业示范村。在该村游客服务中心,刘小强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并参观了村史馆。随后,又参观了该村农村人居环境,走访了解重庆喜乡遇农业股份合作社建设运营情况。
  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刘小强分别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白市驿镇、西彭镇的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刘小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立足长远、精心谋划,找准九龙坡区乡村振兴的方向和目标;真抓实干、立足当前,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锁定目标、久久为功。当期要圆满完成市对区考核年度目标任务,“三年规划”“五年规划”匀速推动、高质量落实,探索建立经济发展长效机制,抓好乡风文明,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助推乡村振兴;加强过程指导和督查,确保完成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整治的当期和长远任务。
  副区长李洪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