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提案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16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90]

148.f2ffdcb4505a0b41bebe863dc656cb7_副本.jpg 

12月12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召开2019年度委员述职暨工作总结会。区政协副主席刘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并依次述职。

会议通报表彰了区政协提案委2019年度履职突出委员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突出委员;遴选出高质量提案32件,提案办理成绩突出单位8个。会议还讨论修改了提案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工作等事项。

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协提案委工作精准务实,成效明显。组织开展《关于重庆西站片区全域打造临港经济区的对策建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镇街“多网合一”社会治理模式研究》课题调研和界别协商,以课题报告、协商纪要等形式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委员共撰写提案44件,立案37件,部分未立案的提案已转为工作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区政协采用20篇,被市政协采用7篇,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获区领导批示1篇,得到市级部门回复2篇。全年开展集中活动2次,小组活动7次,委员履职实践暨工作站活动20余次。积极参与区政协对口帮扶城口县活动,29名委员慷慨相助,共捐助2.41万元。

刘焱华对专委会全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履职突出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2020年,区政协提案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紧扣全区“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聚焦区委“五五部署”和“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继续严把提案质量关,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在抓好提案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专委会协商、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委员工作站(室)活动、委员履职实践主题活动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