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让我们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9760]

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周密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更严更实更细更快要求,科学精准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要始终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防控措施,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战,有全体市民的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二、尽量减少出行。要多居家、少出门,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确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确保安全。要根据需要有计划地采购生活物资,尽量减少外出频次。


三、不要聚集扎堆。提倡电话问候,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坝坝舞”等聚集活动,不组织家庭聚会,不参与朋友聚餐,不办酒席。上班期间,鼓励分散办公、网上办公,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集中开会,实行分散用餐。


四、了解防控常识。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方法等基本知识,掌握疑似病例报告处置流程,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常识。


五、参与群防群控。要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自己或家人出现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并及时就医。


六、养成良好习惯。要休息好、多喝水,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见面拱手不握手,打喷嚏时捂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口罩。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七、拒绝不良信息。要自觉抵制、反驳网络和社会上不科学、不文明的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聚集就可能感染,出行就存在风险。为了您的平安,请少出行、不聚会,远离新型冠状病毒,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