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战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120]

       区政协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区政协党组切实发挥牵头统筹作用,成立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和平为组长的区政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广泛组织发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投身到医疗救助、物资保障、疫情宣传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政协系统积极发挥优势和作用,利用各种渠道捐款47万余元,捐助口罩3万个、手套5000副,以及价值7万元的食品和防护用品,并通过制作抗疫漫画、疾控防护资料等方式传递正能量、宣传安全防护知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委员新担当。

医卫界政协委员站在第一线,面对疫情,委员们主动担当,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区委主委、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邢雅翕右臂骨折,仍带伤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积极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任远、杨利、李晓佳、伍敏、艾德惠等委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十余天,竭力救治患者,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QQ图片20200203102750.jpg

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邢雅翕奋战在防疫一线


任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作为全院医疗专家组组长,负责整个医疗救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作为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承担着九龙坡区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接到命令以来,他每天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感染科等病区间来回奔走,部署工作、会诊病人、制定方案,指导医疗救治工作,昼夜连续工作,经常深夜还在参与会诊和病例讨论,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1月22日凌晨,任远和医生们会诊第一例患者病情(确诊).png

任远和医生们会诊第一例确诊患者病情


李晓佳(区人民医院东院区呼吸内科主任、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主动请缨,成为了第一批进入感染科隔离病房,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抗战的成员之一。“医务人员理应责无旁贷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救治受感染市民的生命”。在重大疫情面前,没有丝毫畏惧,不顾亲朋好友的劝阻,大年三十和生日李晓佳都是穿着厚重的隔离服在隔离病房度过的。面对现在并不充裕的口罩和防护服,她选择了上班时间尽量少喝水,只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减少防护服的更换,她皮肤过敏,脸上又疼又痒,不能用手搓也不能摘掉,工作非常辛苦,但她没有怨言。

李晓佳询问患者病情、大年三十在隔离病房.png

李晓佳在隔离病房询问患者病情

 

伍敏(区政协委员、区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作为武汉科技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积极组织募捐活动,组织武汉科技大学重庆校友会紧急募捐共计112832元,捐助2万个一次性外科口罩。

5.伍敏等委员走访慰问前去支援武汉抗疫的六位“杏林花”家属_副本.jpg

伍敏等委员走访慰问前去支援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家属      


艾德惠(东南医院呼吸肿瘤科主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每天坚守岗位,重庆市东南医院作为南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后备定点收治医院、24小时发热门诊、呼吸内科门诊,她每天坚持将新冠肺的最新知识传递、培训给科内人员,督查科室人员的职业防护、院感防控到位;作为医院及南岸区新冠肺炎诊治医疗专家组成员,她每天参与疑似病例的会诊、筛查、指导治疗,一直抗战在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3151743.jpg

艾德惠在门诊接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