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委员贺明凤:做基层防线的坚守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9860]

贺明凤.jpg

“各位居民上午好,家中需要代购水、电、天然气、药品及生活物资的请在微信群里下单,我们社区志愿服务队将在第一时间替大家采购……”

“贺书记,家里米不多了,能不能帮我们买些大米?”,区政协委员、黄桷坪街道新市场社区书记贺明凤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微信群中发布了每日“代购”消息,不一会儿,她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大家纷纷向贺明凤反映今天家中需要的物资。

针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不便这一情况,贺明凤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成立了“社区代购志愿服务队”,每日“接单”,当起了“外卖跑腿”,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居家隔离人员小王接过贺明凤送来的物资,笑着说:“还是贺书记为我们想得周到,今天志愿服务队帮我们家采购了大米、水果和蔬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也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志愿者的“暖心大姐”

“今天志愿者都到齐了吗?中午安排的什么菜?”早上一到社区,贺明凤都会格外关心志愿者们的到位情况和用餐问题。

“一定要问清楚,不要漏掉任何一个人饿肚子。每天的菜也要有变化,不仅要让大家吃得饱,还要吃得好,身体有了抵抗力才能抵抗病毒,才能为居民们做好服务。”贺明凤在办公室一边整理志愿者签到表,一边叮嘱负责的工作人员。

疫情期间,新市场社区安排了37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保证大家的用餐安全,贺明凤联系了辖区多家餐馆老板,最终确定了一家既卫生、安全措施又比较到位的餐馆,每天为大家准备好“暖心餐”。

“大家辛苦了,赶紧过来吃饭吧。”每天中午12点到1点,贺明凤便和工作人员一道,拎着精心准备的盒饭、热汤和水果送到辖区10个卡点的志愿者手中。“吃着您送来的热汤热饭,再冷也不觉得冷了”,志愿者小高笑着说。

社区防控的“主心骨”

社区同志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员摸排、信息宣传、卫生消杀……所有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贺书记都事无巨细、千叮咛万嘱咐,显得有点“啰嗦”,但这种“啰嗦”却始终彰显着贺明凤对居民的关爱。

除了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贺明凤还会与网格员、安全员、楼栋长一起到卡点检查、到小区走访。虽然有时会被不理解的居民骂,被不听劝告的老人吵,但她依然笑着给居民做工作,回到办公室还要安慰受了委屈的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战斗。

自除夕以来,贺明凤已连续工作了20多天,她舍小家、顾大家,放弃照顾96岁的老人和4岁的外孙,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她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下班总是最后离开,一边吃晚饭还要一边查看各个楼栋微信群的信息,担心居民的信息没有及时回复。每天查看完微信群,往往都是深夜了。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不怕工作麻烦,就怕疫情扩散,作为最基层的政协委员,努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护住居民的安全和健康就是我最大的责任。”

在贺明凤的带领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团结一心,给社区居民多一份保障,将病毒挡在了社区的大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