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收看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3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90]

66_20200429_120640_副本.jpg

4月27日,市政协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履职尽责,切实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工作,听取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报《市政协2020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指导重庆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学习,凝聚共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政协要有行动。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把握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质量开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不折不扣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徐代银、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各区县设分会场。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副主席孙梦、范国明、刘焱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和区政协机关部分干部、政协委员代表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