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主持召开《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研究》课题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0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590]


4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主持召开《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研究》协商调研课题会。按照区政协统一部署,此课题由区政协社法民宗委和民革区委会联合开展。区信访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协社法民宗委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及目的,课题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课题研究的重点方向、需重点解决的问题等作了讨论发言。

何新跃指出,本课题选题精准,符合当前区情,要认真调研,提出畅通渠道、改进工作和完善相关机制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调研,落实专人负责,尽快制定课题调研方案,列出时序表,收集第一手资料。要认真查找分析我区相关社会矛盾现状、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要突出重点,问题要找准,分析要到位,建议要有可操作性、实战性,早日形成课题报告,按期开展协商,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出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