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90]

开幕副本.jpg

5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九龙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和平、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雷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范国明主持。

 周勇、刘小强、胡奇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0人,实到29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范国明宣布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副本.jpg

 郑和平代表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郑和平说,2019年,我们在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热潮中,深刻感受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赋予重庆新的重大使命,为我们感恩奋进、砥砺奋斗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围绕“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和“五五”部署等党政决策部署,开展协商议政,组织调研建言,为奋力拓展九龙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郑和平强调,2020年,区政协工作既要体现时代要求,又要干出新的样子,以新的履职实践、新的工作经验来展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形象。他强调,全区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实功,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用实劲,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定实策,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出实招,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添实措,为助推“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凝聚更强力量、贡献更大智慧。

何新跃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304件,全区59个承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沟通协商,全部按时办理完毕,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陈品明代表区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共编报《社情民意》173期,其中23期得到市、区领导批示和部门回复,区级层面领导批示率达75%,创历史新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得分继续在全市各区县政协保持第一。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中共九龙坡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住九龙坡区全国政协委员。邀请了住区市政协委员代表;区级部门、人民团体、镇街和社会单位、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智库专家、理论研究会会员、诗书画院成员代表;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区内重点企业、驻区科研院所、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博物馆负责人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欧美同学会代表,以及市民、青年代表;区政协机关、区工商联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