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五个位”肯定成绩 “五个新样子”再创辉煌 ——周勇书记参加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六组讨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820]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周勇到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六组,参加致公党、妇联、社会科学界小组讨论。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周勇书记肯定了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他认为报告“六个牢牢把握”和“五度”“五位”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基调。

周勇书记讨论.jpg

2019年区政协工作,周勇书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政协做好了五个“位”。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准定位促履职。区政协把准自身定位,特别是把准了新时代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定位,履职成效凸显。三是争先竞位走前列。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前列,成绩突出。四是立足岗位作贡献。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扛起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作出了政协委员的政治贡献。五是有为有位展风采。全区各界别组织和政协委员尽职履职、有为有位,展现了良好的风采。

周勇书记强调,2020年政协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干出新的样子。一是政治自觉充分体现出来的新样子。要求政协开展的系列活动、履职的各个环节都要充分体现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落到方方面面。二是制度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的新样子。要把人民政协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优势、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变为制度效能充分发挥出来、体现出来。三是履职能力充分展示出来的新样子。要求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增强活力和生机,把能力水平充分展示出来。四是为民情怀充分彰显出来的新样子。要求人民政协要为人民服好务,建言献策要真正体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现实利益。五是奋斗精神充分焕发出来的新样子。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奋斗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对委员们非常关注的九龙美术半岛建设,周勇书记指出,在规划设计上要凸显美术、在建设打造上要注重技术、在综合效益上要做好算术、在工作协调上要讲求艺术,做好四道“加法题”。即“美术学院+美术公园=美术半岛”“九龙坡区+四川美术学院=火热半岛”“黄桷坪街道+九龙半岛开发公司=闪光半岛”“快+好=全新半岛”,实现九龙美术半岛国际版建设全面提速、全面提质、全面提效。

jlp_20200517_121320_副本.jpg

郑和平主席表示,周勇书记以“五个位”高度赞扬了我们的工作,既是对全区政协工作的点赞,更是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的赞赏。2020年我们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从“五个方面”干出“新样子”,为聚力建设“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