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委员们今年关注这些热点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930]

5月17日下午,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发言、积极建言。

刘小强_20200519154527.jpg

区政府区长刘小强列席了小组讨论,他对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全体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给全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但九龙坡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九龙坡区,主动参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区政协委员张娅菲用三个“精”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安排:精心、精简、精品。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召开的,但整个会议的安排都很合理、到位。听取了区政协的三个工作报告,她认为报告文风朴实、工作踏实、作风务实、步伐坚实,让她对2020年区政协的工作充满期待。

区政协委员杜玲芝说,区政协的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思路实,概括了政协工作的方方面面,让她感触颇多。她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是目前大家讨论的一个热点,政协委员们也应该围绕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她还心系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她希望跟企业有联系的委员能发挥正能量,组织企业抱团发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政协强作为、委员强担当、未来强预期。”区政协委员徐登权用三个“强”来评价三个报告。作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徐登权非常关注疫情后民营经济的发展。他建议,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受疫情影响,一些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希望政府在出台扶持文件之前,充分吸收民营企业意见,在研究周边区域政策后,制定实实在在的差异化政策,让企业真正有获得感。此外,他建议全区下一步要加强对楼宇经济的打造,在扮靓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九龙美术半岛过程中,除了提升“美术+文化”气质外,可打造一些商业楼宇,充分发挥区工商联与民主党派资源,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吸引优质企业入驻。

区政协委员孙健表示,三个报告他都非常赞同,其中让他感触最深的内容是:持续推动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向群众靠近。他建议,疫情后委员们应该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声音,收集更多的案例与社情民意,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帮助中小企业渡过危机。

区政协委员黄柳英告诉记者,区块链技术是继蒸汽技术、电力技术、计算机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后的第五次革命,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争抢跑道,争取跑在前面。今年她针对我区区块链技术运用和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区政协委员任远认为,我区应该聚焦“区级公共卫生中心”建设,以及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中心等布局,各大公立医院感染科等科室环境的规范和完善,以及区疾控中心、传染科的改造。要加大财政投入和建设力度,增加床位和完善基础设施,并加快步伐,展开全民核酸检测普及,确保社会各界的健康和安全。

区政协委员文蜀同样关注掌上云医院建设,她表示,应整合我区医疗的健康优势资源,加快掌上云医院的建设,建成后病人可通过在线咨询问诊服务,在家也能看病诊断,同时快速得到合理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