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19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910]

闭幕式.jpg

5月18日下午,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郑和平、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陈品明、何新跃、郭晏麟、杨仁清、雷文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仁清主持闭幕会。

周勇、刘小强、胡奇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300人,实到29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九龙坡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CHL_6067.jpg

郑和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区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致力推动九龙坡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打头阵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紧扣“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和“五五”部署、“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五大重点聚焦行动”,以及深化“五个一”战略重点等党政决策部署,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深入 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郑和平强调,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九龙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抒写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篇章,齐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样子。一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团结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同频共振聚焦中心,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庆主城都市区建设、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在九龙坡的落实落地,紧盯“五五”部署和“九龙一坡”十项重点任务、“五大重点聚焦行动”,以及深化“五个一”战略重点等党政决策,组织好协商、开展好议政、实施好监督。四要真情实意反映民心,紧盯民生关切选准协商课题、开展调研建言、组织视察监督,真正做到履职为民。五要聚同化异凝聚人心,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团结起来,汇聚“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的磅礴力量。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区级部门、人民团体、镇街和社会单位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