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九三学社区委]机关支社社员助力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2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290]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机关支社社员不畏惧、不退缩,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社区委主委李洪亮作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指挥长,第一时间对分管的文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我区于1月22日关闭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成为全市第一个关闭公共文化场馆的区县。坚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亲自到一线督“战”,全面加强确诊病例追踪管理工作,统筹推进隔离点高效科学运转。做好防控同时,平稳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菜篮子”产品正常顺利保供。

区交通局副局长、社员杨龙主要承担辖区铁路站点、水路港口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联系铁路部门设置体温检测点和留验室,协调解决铁路车站防护物资紧缺、无专业医疗人员现场指导等问题,截至目前,辖区铁路客运进出站总计773人次无一感染。排查水路航运,采取船上人员不下船、岸上人员不上船的作业方式,确保27艘进出港作业船舶,累计300余名船员零传染,成功转运汽油、柴油、食用油等物资6万余吨,保障了辖区生产生活的正常运转。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三大队中队长、社员董凌自年初四起24小时三班倒轮岗,和他的战友一起坚守在渝邻高速古路服务区检疫点,对进渝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和体温测量,平均每班检查3500车次,涉及人员超过10000人次,牢牢筑起高速路疫情防控的坚固城墙,坚决杜绝疫情流入重庆。

连日来,有越来越多的机关社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徐展,区社保局副局长、社员但小华及社员程渝波主动请缨,奔赴社区战“疫”,分别驻守在新胜村社区、石杨二社区的开放式小区门口及棕树湾社区的安置房小区门口,积极做好小区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教等工作,与小区居民一道共建联防联控共同抵御疫情扩散的严密防线。

此外,还有一些社员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重庆高新区建设局城建处处长、社员陈秀英已累计帮助含谷镇建新村内400余家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