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民建区委]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抗疫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2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680]

“有足够的防疫物资吗?员工的身体健康能保证吗?”

“建议企业复工复业安排在23号以后,若达不到复工条件,请不要强行复工。”

这是近段时间以来不停重复的话语,由于每天反复为辖区企业做大量解释工作,她的声音已经嘶哑,扁桃体发炎带来的疼痛让她吞咽口水都困难,她就是民建会员、九龙坡区九龙镇经发办主任聂婉婷。

倾心尽力服务企业

九龙镇常住人口近18万人,辖区内有企业1万多家,是人口密集镇,防疫任务重,企业复工投产是目前防疫工作的一大难题。根据我市防疫指挥部规定,2月9日24时前企业不得复工复业,2月10日以后安排企业分批有序复工,外省市或市内其他疫点返回人员一律先行居家隔离14天。九龙镇市场秩序组通过对辖区企业开展复工复业摸底调查,综合市场防疫物资供给情况、企业复工所需条件等信息,建议辖区企业于2月23日后复工,并发出了紧急通知,提醒企业做好相应安排。

通知发出后,不少企业反映强烈,作为市场秩序组组长,聂婉婷每天接收各种咨询电话、信息200多次,“有时候企业一个电话,就要为他们解释半个小时,遇到有的企业负责人不理解、不配合,还要耐心为他们讲道理,宣传企业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争取企业的支持,这既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群众负责。”聂婉婷说,“疫情期间,我们的任务就是督导好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安全复工,恢复生产,确保增强抗击疫情的战斗力和持久力。”

此外,聂婉婷还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九龙镇联防联控企业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及工作开展情况,让企业听到政府的声音、看到政府的行动。积极宣传疫情期间,政府对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实时关注微信群里企业思想动态,针对企业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每三个小时进行一次集中回复,解答企业问题,安抚企业情绪,适时进行疏导。力求整合辖区企业力量形成合力,一起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全力以赴保障民生

1月26日,九龙坡区粮食应急网点发出通知,要求各街镇报送应急粮油供应情况,聂婉婷带上口罩就走出家门,开始巡查辖区粮油供给情况。第一家来到广厦城齐恩超市,这是九龙镇应急粮油供应点之一,超市里蔬菜、大米都已被抢购一空,服务员介绍:“受疫情影响,店内货品都卖完了,没有存货了。”随后,又走访了几家超市,店内大米也所剩不多。聂婉婷敏锐觉察到问题的严重性,马上电话约谈了超市老板,要求立即对员工进行教育,不能使用容易引起恐慌、哄抢物资的语言。超市立即启动应急粮油供应预案,安排人手调运物资,补充货品,并在超市门口张贴告示,消除不良影响。

第二天再次巡查时,几家超市均是货品满架,店员也主动做了解释,请顾客按需购买,无需恐慌。就这样,一场可能发生的哄抢被消灭在了萌芽阶段。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保民生、稳物价,确保市场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供给充足,主动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聂婉婷表示,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像这样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为抗疫作贡献的民建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书写了民建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