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基于文旅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路径探析》协商课题调研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01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50]

P1130477_副本.png

5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明主持召开《基于文旅融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路径探析》协商课题调研会。按照区政协统一部署,此课题由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和致公党区委会、九三学社区委会联合开展。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及目的,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课题提纲的起草情况,课题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课题研究的重点方向、需重点解决的问题等作了讨论发言。

范国明指出,本课题紧扣当前区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点,体现了区委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课题组和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派出专人负责,结合区情尽快完善课题调研提纲,组织到区内外学习调研,收集相关资料和经验材料。要结合我区的现状和相关问题,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建议要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早日形成课题报告,按期开展对口协商,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出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