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视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3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380]

82.20200703110338_副本.jpg

7月2日上午,区政协社法民宗委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到渝州路街道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渝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重庆市军民融合创业孵化园,就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展开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及工作运行情况,委员们仔细了解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渝州路街道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通报了渝州路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政协委员提出了相应工作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试点,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我区还在全市率先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品牌,目前已有21家退役军人创立的中小微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园。近年来,我区还通过专场招聘、定向招聘、公益性岗位兜底等措施,多层级解决退役军人就业1500人次。

区政协副主席何新跃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