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暨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410]

86.20200706_123564.jpg

7月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郑和平主持召开区政协主席办公会暨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听取区政协各委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的汇报。区政协副主席孙梦、任红、范国明、刘焱华、何新跃、杨仁清,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郑和平指出,上半年区政协工作主要呈现出“一线工作树起来、领导的关注多起来、履职实践动起来、创新特色亮起来、委员积极性高起来”五个特点,干出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

郑和平强调,下半年区政协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政协各项工作有机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聚焦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中心环节开展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二要做到“两个加强”。加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加强委站联动工作,形成履职合力,打通民生堵点、破解发展难点。三要发挥“三个作用”。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和机关干部的重要作用,真正“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推动整个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做到“四种履职方式”常态化。围绕党政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综合运用协商、视察、调研、通报4种履职方式,有计划、常态化落实政治协商计划,开展好协商议政。五要重点抓好“五大活动”。要以“支部建在站室上、委员聚在党旗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履职活动,基层协商助推基层治理,“聚焦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委员监督性调研视察,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