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郑和平在调研时指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任务是找差距补短板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7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70]

微信图片_20200727182557.jpg

7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和平到陶家镇、西彭镇,调研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陶家镇九龙村、文峰村,郑和平走访村民, 入户查看三格式化粪池改造情况。在西彭镇三府村村民刘明群家中,家里不仅改造了化粪池,新翻修的厕所也贴上了瓷砖,安上了热水器。据了解,西彭镇三府村760余户村民,除无人居住和条件不允许的农户外,其余 500 余户均进行了厕改。在西彭镇新民村,郑和平还查看了解了该村院坝卫生整治和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郑和平指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仍存在“横向对比有差距和内部不平衡”问题,厕改、环境整洁、人行便道、垃圾转运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下一步工作主要任务是找差距、补短板,压实责任、攻坚克难。要抓重点,促整改;抓策划,迎督查;抓检查,促提升,各部门要查漏补缺,做好经常性检查。 

区领导李洪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