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委员开展基层协商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0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510]

微信图片_20200731150527.jpg

今年6月以来,接连下了几场暴雨,引发了部分城区,特别是老旧城区的内涝问题。6月15日,区政协委员毛铁发现杨家坪轻轨站B岀口、大洋百货旁边的下排堵塞,导致雨水无法及时排放,严重影响行人出行。

毛铁委员立即联系区住房城乡建委、正升物业公司及重庆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查找下排堵塞原因,商讨问题解决办法。但有关方面就维修保养费用问题无法达成一致,堵塞的下排管道不能得到疏通。对此,毛委员又协调杨家坪商圈办,组织相关相关单位多次协商,最终达成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由正升物业公司先期出资垫付清掏费用,及时解决了行人出行难的问题。

7月29日,毛铁委员与杨家坪商圈办负责人再次到现场查看,下排堵塞问题疏通后运行正常。毛委员说,下一步将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再次协商,研究制定管护下排管道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