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多形式协商 聚智聚力破解“停车难”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04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190]

九龙坡的“停车难”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7月30日,一场特别的提案办理协商与基层协商工作会在九龙坡街头进行,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聚焦多个城市停车痛点,寻找破解之道、查看整改实效。区政协副主席孙梦、刘焱华,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DA7A5957_副本.jpg

“停车难”作为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是政协委员每年提案反映情况的高频词。今年区“两会”期间,来自黄桷坪街道委员工作站的多名委员就集体提交了一份《关于进一步缓解黄桷坪地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与此同时,区政协委员高扬、邓红、陈飞和代莉也就停车难问题提出了科学规划停车位、搭建智慧停车平台等建议。

针对这些问题,区政协积极创新,尝试将提案办理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融合,有效促进各相关单位聚智聚力,助推提案办理和问题解决。

区城市管理局作为这一问题和相关提案的牵头办理单位,迅速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大数据局、区公安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等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

区政协组织相关单位、提案者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和面对面协商,目前,针对“停车难”问题初步形成了加强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和城市支路停车位建设、鼓励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积极向社会开放、清理挪用停车库恢复停车功能等9条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