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区政协监督性调研视察河岸“三乱” 治理工作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05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3250]


jlp_20200731_124991_副本.jpg

7月3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到陶家镇、铜罐驿镇开展聚焦河岸“三乱”治理监督性调研视察活动。区领导郑和平、李洪亮、任红、何新跃,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文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陶家镇黄家河沟、铜罐驿镇大溪河奇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铜罐驿镇金竹沟岸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河长办关于全区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情况汇报,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区污水“三排”整治情况汇报。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及区政协智库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和平指出,聚焦河岸“三乱”治理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是贯彻市总河长令和落实区总河长会议精神的要求,该项工作强化了责任担当,实施了巡查管控,收获了水清岸绿。下一步要按照属地原则和“三级”河长制要求,强化经常性巡查,强化治理,强化宣传区政协各委员工作站要根据履职活动安排相继开展活动,当面交办问题,达到监督性视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