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员会
石坪桥街道委员工作站开展“筑梦想之根、展成长之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18  文章录入:九龙坡政协  浏览量:4900]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期好少年,8月14日,石坪桥街道委员工作站联合区工商联石坪桥商会,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了“筑梦想之根、展成长之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DA7A6093_副本.jpg

早上9点,20余名孩子们准时在区消防救援支队石坪桥消防队门口集合,在消防队员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下,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了参观体验活动。消防队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影片、穿戴消防设备、讲解消防救援知识及消防器材等一系列活动,向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孩子们来到俏滨楼听取无臂口足画家黄国富励志演讲,观摩现场题字,张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风吹草动”小游戏,杨家坪中学B区周校长还为孩子们讲解了作文写作技巧。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探索、合作,充分发挥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

本次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生命的坚韧和向上的力量,增进了相互信任,增强了团队精神。委员工作站和商会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清凉饮品。石坪桥街道委员工作站希望同学们把这次活动的感悟化作奋发图强的动力,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激发内驱力,奠定梦想的基石,找准努力的方向,健康自信、阳光向上成长。